梅花肉垫

一些心动碎片。

“别敲了。”
“你越敲,我越想破戒。”

木鱼声有一瞬停滞,窗外雨声淅沥不断,破旧逼仄的庙宇里却寂静一片,连空气也胶着。

“师父可知,何谓爱”

她在旁侧瞧得分明,无名那双攥着犍稚的手确有颤动,像是着急过岸的渡客死命缠了竹竿,此刻许是心中郁结已久,瞧了那渐行渐远的旖旎孤景心下慌乱如麻——可,终难两全。

“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,如露亦如电,应作如是观 ”
那犍稚再度落下,一下下故作稳健击打着红椿木鱼,一下下,敲进她的心。

“泡影?”

她饶有兴趣地盯着席地青袍僧,瞧他那双紧闭的眼:可不是掩耳盗铃么,瞳仁暗下流转当她瞧不见心跳都要冲了胸廓也当她听不见。

“我只道你是真实的”
“我欲交与你的心,亦非虚假。”

拂拂染尽凡尘喜悲的裙衫坐与人旁侧,葱白细指死死抵住琴弦——
“你敲木鱼,我便弹琴。”
“不入你心,决不罢休。”

轻拢慢捻,第一声轻然入耳,便已为悲怆基调。
山河沉寂乱世风烟,这一条命,何等的轻贱,百世千年不得轮转,走马平川都见,来生也淡然,可今却为谁黯然,为谁痴欢,痴欢谁——只绝口不谈。

木鱼声,终于肯停。
“我佛慈悲,这数世确是苦了你”
眉宇紧蹙,唇齿间怜惜不断,却终不敢看她一眼。

“师父此番,便是琴声入心了”
“可见师父心中,并非全是我佛。”
伴着窗外风雨呼啸,唇角一抹嫣然勾笑如同寂夜里叫人分心的箫,染了蔻丹的指拂上青袍,隔着软薄布料摩挲,谁也别想逃。

“无名,你睁开眼看看我”
“我不信你,四大皆空”

b.依旧沉迷冷西皮,忙里偷闲,当缓解压力好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