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肉垫

一些心动碎片。

这一杯我敬你

‖姚曲私设
‖大大的单箭头

烫金喜帖比想象得更耀眼,葱白细指轻松携着递过他手里,姚滨到底还是愣了一下,盯着版面抿抿唇角温吞地说不出话,就连手心里不知何时也裹满了汗,指腹却冷的没了血色,轻轻翻开扉页温柔摩挲她的名姓:曲筱绡,并排印着的——果真不是自己。

“怎么?还没对我死心呐”还是对面的小祖宗先开了口,依旧十足十的玩笑意味,声调也一如往昔吊得老高,晃着腰肢踱步到吧台又轻车熟路翻出一瓶朗姆酒

“哎你说,我婚礼的时候你会不会来抢婚呀”曲筱绡一边倒酒一边扭过头来眨巴着眼睛冲那个傻个子笑“啧啧啧,姚滨你完了,你这辈子估计就折姑奶奶手里啦”

他忙挤出一个往日的笑容——

“哎呦我的小姑奶奶,我哪敢破坏你婚礼呀”姚滨努力调匀呼吸,拟着自己平日腔调不遗余力地认真调侃“我要是真抢了,你还不得把我踹出去啊”
稳健踱步过来挨着人身侧坐下,循着酒瓶方向探过手来,眼睛却躲躲闪闪如何也不敢落在她眉间。

“恐恐前几天给哥们儿介绍了一个,妹正得很,我也快脱单啦,才不在你这棵树上吊死!”

这话,是故意盯着酒杯说的。

可是酒杯也是当初挑了曲筱绡喜欢的风格,特意私人订制打国外空运过来,几方清透的冰块儿在茶色酒水里浮浮沉沉,漠然晃荡擦过杯壁不知也冷冷地刮过了谁的心。

他的手指在暗暗使劲儿压着杯沿,企图鼓起勇气平缓她内疚努力宽慰——
“放心,我不是说了吗,姚小爷我拿得起放得……”

话音还未落利索,曲筱绡的手机已然震在原木桌子上嗡嗡作响——

“喂老赵……嗷你下班啦?……好你乖乖等我啊我马上就到……”

利落地回了话,然后扭头去瞧姚滨的眉眼“我知道我知道,姚小爷,拿得起放得下嘛”
拿过酒轻松碰了他的杯,再郑重地举到人跟前“说好了做一辈子好兄弟的啊,你知道的,凡是骗我的,我曲筱绡可不给他好果子吃!”

一饮而尽,有千巡终了的错觉。

“再不走我要迟到啦,回聊啦”高跟鞋掷地有声,不过数秒她已经迈出了许多步,背着身子挥舞双手与他道别,与往日并无二致。
可姚滨心里清楚,这一次,是真的结束了。

未曾开始,已然结束。

心中有什么东西“轰”地一声狠狠砸下,而后空落落的,丢了什么的心只豁出一个大口子,往后风吹日晒化脓成痂——皆与那人无关。

“你叫姚滨是吧?横什么横谁家还没几个臭钱了?欺负女孩子算什么本事?”
初见时,她曾拽着比自己还霸道的语气,一身正义凛然挡在受惊女孩儿的面前怼得自己哑口无言,而那一眼,再叫他移不开。

“对,你呀,就得把小姑奶奶我当祖宗供着”
后来终日厮混在一处,日常便是她扭着腰肢走在前面,嘴里嘟囔着最近又开了什么新餐厅要狠狠宰他一顿,而他跟在后头心里头快活得满口应承,一个不字都说不出来。

“一辈子的好兄弟,骗了我我可不客气。”
今日前,他始终觉得她能被他护在手心儿里一辈子,如今落了新定位,方知往日自己太无畏。

“我们到底还是做了兄弟”

他举起杯冲着她背影,眸底有泪。

“我们的确更适合做兄弟,更适合蹭着满身烟火气在萧索或热闹夜色里举杯。”

那泪掉下来,混着微甜的朗姆更觉苦咸

“而你的余生,顺逆惊喜百味,今后,再不能由我一一作陪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
“第七杯敬你
最初不相爱
最终不相恋
你走不必回头
我怕我会忍不住
奔向你
我干杯
你随意”

b.送给自己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