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肉垫

一些心动碎片。

等你

明诚赴法读书那一年,家中的小少爷闹了数日,眼睛哭得像兔子。
我一定不理你了,他心想。

到了异国的阿诚,更加沉默寡言不善交际,一到假日便留在小房子里作画,画的都是明台的样子:他睡觉,他吃饭,他看书,他看书看得打瞌睡……每日一幅不曾停歇,在明台生日那天,一起寄回上海。
明台回信:我不理你,我在生气。
明诚看着那一笔一划的正楷笑的像吃了马卡龙一般欢欣。

到了异国的明诚,更加节俭,省了钱便买有趣儿的书,好吃的外国糕点,还有一些孩子喜欢小玩意儿,凡是他觉得明台会喜欢的,他就一股脑儿买下来,继续寄回上海。
明台依旧回信:我不理你,我在生气。
明诚看着那逐渐行云流水的字迹笑的像喝了红酒一般醉。

如此来往,年复一年日复一日。
明诚回国那天,觉得有些恍若隔世,一出来便是凛冽的冬风,他搓了搓手,打望喧嚣的人群寻那双眸子。

"知道我为什么一直生气吗"突然有人拍他的肩膀,缓缓转身便见了那个少年郎,是明台——

他高高大大的站在他面前,气鼓鼓地瞧他"因为这么多年你邮寄来的画,还是我13岁的样子!阿诚哥你在国外没智商了吗!你每天都在干嘛啊,知不知……"

"我每天在干嘛呢"未等自己的小小少年唠叨完,明诚就一把揽过他的肩头耳语,他的鼻息痒痒的,呼出的热气抵了刮过明台脖颈的冬风
"我一直在,等你长大啊。"

b.给我小老师和小师娘哒,因为也甜到了记几,所以放上来留个纪念唔

评论(2)

热度(29)